• 教學目標
  • 首頁 > 學程簡介 > 教學目標
 
 
●核心能力
 

本學程以「醫學資訊專業知識及問題解決」、「獨立思考及創新」、「溝通、協調及合作」「跨領域人文關懷精神」、「自主學習」等五項為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具備「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及實作的能力」、「運用科技及創新的能力」、「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能力」、「口語表達及文件撰寫能力」、「跨領域人文關懷能力」、「自我反思及自主學習的能力」等六項核心能力。著重「專題實作」與「產業實習」等實作訓練,期許能快速銜接,進入職場。

主要課程能力

內涵說明

資訊工程之基礎

規劃程式架構,做為實務系統開發之準備。

醫院實務之基礎

關於醫療診斷的知識與醫院資訊系統之實務

創新應用

運用醫療背景與資訊工程的技術,以實務為導向、完成跨領域的創新應用。

 
 
 
 
 
 
●課程規劃
 
詳細課程如下:
 
程式設計(JAVA)、微積分、計算機概論、機率與統計、資料結構、演算法、資料庫概論、人工智慧概論、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醫學資訊概論、醫療標準及術語、電子病歷、醫療資訊系統實務、醫療決策分析、Web基本原理與技術、行動裝置程式設計、智慧穿戴技術與應用、網路概論、專題、雲端健康照護、醫學影像系統、醫療設備與介面、產業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