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來發展
  • 首頁 > 學程簡介 > 未來發展

畢業生未來發展

發展重點
 

(1)管理理論與資訊科技訓練
介紹一般管理理論、架構、觀念,訓練資訊科技的實際應用方法,使學生對管理有全盤的認識,並能實際操作資訊科技,包括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應用等。
 

(2)管理實務與資訊系統應用訓練
介紹各管理功能的實際運作狀況,並以個案或專題的方式實施實作訓練,使學生具備分析問題、發展系統及安裝上線的實際經驗。
 

(3)管理與資訊系統之研究
\研究管理活動中的作業控制及管理控制,分析其資訊需求,並探究管理活動與資訊系統間的關係。學生可研究特定產業的管理及資訊系統,也可研究一般資訊系統課題,所涵蓋的範圍為作業控制及管理控制之活動。
 

(4)決策與資訊系統之研究
研究管理活動中的決策活動或策略規劃,探討資訊系統能扮演的角色。學生可研究特定行業的決策特質與資訊系統應用。至於一般資訊系統課題,則包括企業策略、決策理論、決策支援系統等。學生應擇一課題作深入研究,並撰寫碩士論文。
以上前二項為大學部之訓練,後二項則為碩士班之訓練。這四個發展重點與三個發展方向構成了本系老師研究和學生學習的共同方針,並且也都落實到課程設計上面。

畢業生未來發展
根據校方就業情報組所傳來有效的資料顯示,輔大資管系畢業的同學,失業率是"0%",因此,畢業後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大學部 研究所

銷售工程師 程式設計師

資料庫管理師 網站開發人員

網站管理員

系統分析師 網路管理工程師

資訊管理專業經理 資訊部門管理者

資訊管理相關研究工作

資訊管理相關教學工作

其他資訊管理相關工作

資訊管理研究所 資訊工程研究所

資訊教育研究所 資訊傳播研究所

圖書資訊研究所 商業自動化研究所

企業管理研究所 管理科學研究所

工業管理研究所 決策科學研究所